王彩花和王永来

《如燕.下》勇活

  纯车哈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怎么会这样呢。

  现下并非冬季,凑活海却在耳边听到了火焰燃烧的爆裂之声。

  噼啪,噼啪。

  有什么东西在他身边燃烧着,但他看不到。

  不对的,有哪里出错了。

  凑活海手指发僵,攥在手心里感觉冷冰冰的。

  屋里静得过分,门外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声音。

  勇海的眼睛看着自己,眼珠像是黑色的水潭,湮灭了他想说的一切话语。

  随便什么都好,他应该说些什么,他应该假装没有听懂弟弟的话,他应该将这阵四目对接瞥过去,而不是与自己的弟弟对望,听他说着对自己的爱意。


  “我喜欢的人是哥——”“勇海!”

  对话被活海呵止,短短的句尾徒添颤抖。

  有火焰燃烧的声音,可是到底在哪里。

  凑活海想要环望,视线却没有聚焦。

  “我先回去了。”活海木着眼睛站起身,脚步缥缈地走到了拉门前。

  “哥哥你听见了吧!我说我喜欢的人是你!是你啊!”勇海跟着起身,声音在身后响起,急切而又热烈。

  活海没有回头,手指已经搭在了拉门的边缘。

  逃走,他当下只想做这一件事。

  如果不逃走的话,说不定会发生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。他这样直觉到,而他的直觉一向很准

  勇海的手忽然拍在门上,他站在活海的身后,两只手臂将门抵住,把活海圈在自己的怀中。

  “你要逃走了吗,活海哥?”勇海在他耳边说,似乎自从将自己的秘密坦诚布公之后,便不再压抑自己的内心,又变成了平日里那个任性,不听别人讲话的凑勇海。

  活海没有开口,手指仍然试图打开这道拉门。

  必须要离开。

  这一切不应该再继续下去了。

  之前对勇海说过的话现如今看来全部都是对自己的讽刺。自己不允许勇海继续犯错。

  “说话啊,哥哥。回答我。你听到了吧,我爱的人是你,你说你要帮我的。”勇海抓住活海的手背,活海被吓得宛若被火舌舔过般缩回手掌。

  “怎么了,回过头来啊,哥哥。你刚刚说要我抓住机会,对抗命运。”勇海一点点靠近活海,几乎已经是从背后抱住了活海:“你还说只要我幸福就好……难道,都是在骗我的吗?”

  “不是的!”

  活海转过身,两个人的鼻尖差点碰到一起,彼此的呼吸纠缠不清。活海吓得后退了两步,脊背贴在了拉门上。

  “不是的……我从来不会骗、唔!”

  

  劝我走大眼:稍后联系1999

评论(40)

热度(13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