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彩花和王永来

《输了》③ 天加

  这玩意还有3,真是对不住各位

  意义不明,全是废话,看完将浪费人生中的三分钟,快跑快跑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天道家的孩子,只有天道树花没有继承到狡猾的那一部分。天道煦其实和天道总司一样,都是狡猾之极的人。

  只是比起天道总司,天道煦更加坦诚,更加没有顾忌。她一直任意妄为地追求着想要的东西,最后也如她所愿地得到了。

  大概,很多人都是这么想的。

  但她并不是那种任性到会伤害他人的人,不然天道和加贺美也不会如此包容她,甚至说是纵容她。

  包括岬小姐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,是小煦从天道手中抢走了加贺美。甚至连小煦自己在死前也说的是“把加贺美还给天道。”

  可天道知道并不是这样的。

  加贺美也知道。


  “大概是在我进入白塔之后吧,那时候你们两个已经搭档挺久的了。”加贺美想起那时小煦躺在病床上对自己悄悄地说:

  “我曾经问过哥哥:你是不是爱着新呢?”

  小煦卧床之后,时不时就会对新说一些这样的话,不外乎是她眼中天道与加贺美的曾经。很难让人理解她这样的身份为何要这么做。

  也许她那时候已经感觉到自己生命的飞速流逝,想要留下一些东西,改变一些事情。

  加贺美当时抚上她的手,笑着说她爱开玩笑。

  他没有问妻子天道的回答。

  他没有什么心思去想当初的事情了,如今妻子重病,自己和天道当年说不清道不明的那些事他不想再思考了。

  即使小煦没有生病,这个问题的答案加贺美也并不想听。


  小煦眼神中淡淡地透出一些悲伤,她自从生病以后大多数时间看向加贺美的表情都是这样,好像她欠了加贺美什么东西。加贺美告诉她安心养病,不要瞎想,可她还是日复一日用那样苦楚的眼神看向加贺美,让加贺美心碎。加贺美以为她是舍不得自己,怕她去世让自己难过。

  但其实,她只是一想到哥哥与加贺美的关系,就觉得不值。

  不值得,不是说谁亏欠了谁,而是这样支离破碎的关系,对不起那样的感情。


  加贺美闭目坐在老宅的佛龛前,意识到什么似的缓缓睁开了眼睛。

  他自回到老宅已经过了几天,大部分时间都被妻子的后事牵绊,虽大体上有天道主持,自己身为丈夫有些地方还是必须亲自去的。

  这是小煦死后他第一次下决心来到神龛前。

  没想到忽然想起的是这件事。

  如今他和天道一同回到这屋檐下,他当年对天道的呕心和费神已然消失得无影无踪,反而他比老宅的主人天道过得更自在。

  人没了无端叨扰的爱意自然能一身轻松。

  他对着小煦的照片温柔地笑了一下,好像面对的仍然是活着的妻子。

  “煦,我知道了,你为何那样看着我。”

  他这样说着,好像有一丝无奈:“那家伙一定没有说他爱我吧,不用想也能知道,那家伙。”

  “然后,你就相信了,于是和我在一起了。”

  结果,发现自己的哥哥在骗人。

  你觉得自己打破了我俩的关系。

  “所以才那样看着我,对吗。”

  加贺美对着神龛说话,眼神中带着盈盈笑意。这笑意很冷,大约是这双心灰意冷的眼睛捂不热它。

  “煦,你真是太傻了。”

  太傻了。

  纵使没有你,纵使天道没有说谎,纵使我俩的一切都朝着所谓原本的方向发展,到底也会变成支离破碎的样子。

  因为他俩之间原本就没有什么幸福和美满的故事。


  “我进来了。”

  树花在门口打了声招呼,叫回了加贺美的心神。树花这些日子一直在白塔内进出,懂事的姑娘帮了加贺美很多的忙。

  她最近笑得很少,这样那样接二连三的事甚至连树花的笑容都夺走了,加贺美不奢望自己还能发自内心的笑。

  “加贺美哥哥,在和姐姐说悄悄话吗?”树花问道。她不叫加贺美“姐夫”,仍然叫着她最初认识加贺美时的称呼。

  虽然是相同的字音,但内涵是不一样的。

  小孩子对一些不认同的事就是不认同,即使脑子里知道这件事是这样的,可下意识还是会像自己以为的那样去做。

  “我其实都听到了。”她看向加贺美,加贺美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看她。

  “姐姐和哥哥的谈话,我听到了。”她说。


  加贺美一时无言,惊讶地看向树花。

  天道家的人总是给人出乎意料的惊吓。

  树花只是浅浅地对加贺美笑了一下,脸上的酒窝稍稍出现了一下就消失了。她看着加贺美,神情没有大人们那般复杂错乱,只是单纯地,想要对加贺美说这些话。

  “不过也许加贺美哥哥并不想听到答案吧。”她转过头看向小煦的照片:“姐姐她一定也是这样觉得的。毕竟姐姐也许是世界上最懂加贺美哥哥的人了。”

  加贺美苦笑了一下,他的确不想听到答案,倒不是为了逃避什么。他只是觉得无所谓,只是觉得这一切……

  这一切,都过去了。

  他们有那么多的过去,最后只剩下一句:算了吧。

  他不想听当初怎样怎样。当初、假如、早知道的话……这类说辞,都是像鸡胸肉一样看着丰满,实则又干又柴,食之无味的东西。

  说到底,天道当年的一句答案,跟如今有多大关系?小煦去世了,自己已不爱天道,就算答案是意料之中还是出乎意料,又有什么用。



  “加贺美哥哥……你在哭吗。”

  树花稚嫩的声音在身旁响起,加贺美下意识低头,眼泪珠从眼眶掉落在膝盖上,成了两个苦笑的眼睛般的水渍。

  他抬起衣袖洇干眼泪,温柔地笑着看向树花,摸了摸树花的头。

  “再也不会了。”他说。


——tbc

  唠叨几句,加贺美流泪完全不是因为他以为天道说的是不爱他他难过,而只是为了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回不到从前的一种伤感。

  




评论(1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